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新闻速递|“发展中国家反贫困问题高级研修班”赴蓝美股份参观座谈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3-05-31 访问次数:10

530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大“卡特”)承办的2023年“发展中国家反贫困问题高级研修班”赴蓝美股份进行参观座谈。

该项目是继2004年浙大“卡特”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以来举办的第24个研修班,为期21天,有来自尼泊尔,基里巴斯,加纳,埃塞俄比亚,委内瑞拉,塞拉利昂,缅甸,摩尔多瓦,纳米比亚,孟加拉国,莱索托,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35名司处级官员参加。

此次考察,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茅锐教授等带队。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燕飞,蓝莓种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技术部经理王力锁,蓝莓种业事业部戚山江等陪同参观考察。

当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蓝美股份的青山育苗组培中心。在姚燕飞的带队讲解下,充分了解了“蓝美1号”蓝莓的培育生长过程,以及“蓝美1号”的品种优势、种植成本、产量及产业效益等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王家井育苗基地和种植示范园,体验亲手采摘蓝莓的乐趣,实地验证了“蓝美1号”蓝莓的种植成果。

实地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了蓝美股份总部,参观了蓝莓深加工工厂以及公司内部,并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议中,姚燕飞详细介绍了中国蓝莓发展历程以及蓝美股份“蓝美1号”蓝莓全产业链发展的经验。学员们对于蓝美股份将单一品种延伸全产业链并推广到全国种植20多万亩,表示赞叹不已!

随后,学员们争先提问了“蓝美1号”蓝莓推广种植的必要条件以及在自己国家种植的可能性,希望能够引入“蓝美1号”蓝莓产业,为本国的发展带去更多的机遇。

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在于可以让学员们相互交流反贫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共同助力发展中国家社会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蓝美1号”扶贫产业能够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被推广至更多国家,并将中国的扶贫经验惠及至全球,助力全球减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