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重点提示

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37期暨学术午餐会第二十六期 季晨 绿色农业:数字化推广服务的减排增效之路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3-05-25 访问次数:10

浙大卡特三农论坛第237期暨READ&ARDIC学术午餐会第26期具体信息如下:

本期主题:

绿色农业:数字化推广服务的减排增效之路

主讲嘉宾:

季晨

季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经系副教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博士,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访问博士,加入浙江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之前担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助教授。季晨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和农业绿色发展,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Food Polic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农经领域知名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担任CAER, RDE, CER, IFAMAR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并兼任阿里巴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内容提要:

绿色农业:数字化推广服务的减排增效之路

绿色农业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但已有文献对数字技术影响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探讨还不够充分,实证检验数字技术在农业推广服务中的应用及其产生的经济环境影响的研究尤为缺乏。本研究以浙江省测土配方肥数字化推广服务(“浙样施”智能手机微信小程序)为例,分析了数字化农业推广服务在提升农场绩效和降低化肥排放中的积极作用。利用来自浙江省四百个农户五年追踪调查的面板数据和双重差分方法,研究实证检验了数字农业推广服务对种植农户的产值、生产率和化肥施用的影响程度及影响机制。

主持人:

史新杰,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活动时间:

2023526日(周五)11:30-13:30

活动地点:

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楼A座  卡特729会议室(创意楼为下图红框内建筑,位于公共管理学院大楼西侧,可从创意楼东门或西门进入电梯厅抵达活动地点)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我们将为前20位报名且有用餐需求的师生提供午餐,为其他师生配备茶点水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52520:00,我们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位师生报名及用餐事宜,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