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新闻速递|陈志钢教授应邀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3-05-10 访问次数:11

日前,陈志钢教授收到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主席Børge Brende先生的来函,受邀担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Global Future Councils)成员。

世界经济论坛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全球未来理事会(The Global Future Councils)是世界领先的跨学科学术网络,实行邀请制,致力于促进未来思维创新,由来自政界、商界、学界及其他领域的思想领袖组成,旨在为世界经济论坛在社会和技术瞬息万变的背景下更好理解全球体系并推动其发展,共同制定全球、区域和行业议程提供智力支持。

本届食物与水安全理事会主席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副署

Usha Rao-Monari女士以及微软工业研究(Research for Industry)董事总经理兼农业食品(Agri-Food at Microsoft)首席技术官Ranveer Chandra先生担任。主要成员包括雅苒国际全球创新高级副总裁Rejane Souza、南非农业联盟联合会首席执行官Ishmael Sunga、环球长青联盟有限公司行政总裁Chris Armitage、百威英博首席可持续发展官Ezgi Barcenas、阿姆斯特丹大学Joyeeta Gupta教授、均衡资本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Dave Chen、国际水稻研究所董事会主席Cao Duc Phat(原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员陈志钢教授等22人。

全球未来理事会”(Global Future Council)食物与水安全委员会于411日通过ZOOM在线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讨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创新让全球的粮食和水更安全,共有来自中国和欧洲、美洲等相关领域的22名代表参加会议。作为全球未来理事会的成员,陈志钢教授在任期内将与其他理事共同基于当前全球的主要趋势,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提出战略性的行动倡议,提供前瞻性的观点和建议。


附:

关于全球未来理事会(Global Future Councils),详情参见:

https://www.weforum.org/communities/global-future-counc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