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重点提示

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19期暨学术午餐会第二十一期 林涛:数据驱动的作物生产系统分析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11-15 访问次数:31

浙大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19期暨READ &ARDIC学术午餐会第21期具体信息如下:

本期主题:数据驱动的作物生产系统分析

主讲嘉宾:

林涛

林涛博士,研究员,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青年计划项目入选者,浙江省特聘专家。2007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专业,2010年和2013年分别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2016年在美国国家超算应用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浙江大学智能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农业智能装备与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农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遥感气象多源数据和深度学习驱动的作物制图和产量分析、农业生产系统时空分析和系统优化建模分析。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8篇,其中包括1Nature Food封面文章,以及Global Change Bi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高水平期刊。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件。目前担任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副主编、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

内容提要:数据驱动的作物生产系统分析

本报告主要介绍农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作物生产系统分析的相关研究进展,主要围绕作物产量估测算法构建、农业气象灾害机制分析和农业生产系统时空分析与决策支持这三个研究方向,从不同时间和空间维度进行作物生产系统的分布格局、产量变化和管理决策进行量化分析。

主持人:鄢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活动时间:20221116日(周三)11:30-13:30

活动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楼A座 卡特729会议室(创意楼为下图红框内建筑,位于公共管理学院大楼西侧,可从创意楼东门或西门进入电梯厅抵达活动地点)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我们将为前20位报名且有用餐需求的师生提供午餐,为其他师生配备茶点水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11520:00,我们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位师生报名及用餐事宜,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