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者新论

Retail prices of nutritious food rose more in countries with higher COVID-19 case counts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Bai, Y., Costlow, L., Ebel, A. et al 时间:2022-09-20 访问次数:53

  • 文章概要:

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大范围的生命与生计损失,导致部分食品价格飙升,而另一些食品价格下跌。本文的研究者比较了 2019 年 月至 2021 年 月期间多达 181 个国家及地区的月度零售食品价格数据(图一),测试了这些价格随时间变化的差异性。研究发现新冠疫情以来,全球食品平均零售价格显著上涨;这种上涨趋势在新冠病例数较多的国家以及对于更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组别更为剧烈与明显(图二)。将食品零售价格按照食物组别的方式进行分析,有效地补充了既有根据农产品价格和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的分析方案,有助于制订面对危机更具有韧性的政策。

  • 全文链接:

Bai, Y., Costlow, L., Ebel, A. et al. Retail prices of nutritious food rose more in countries with higher COVID-19 case counts. Nat Food 3, 325–330 (2022).

https://doi.org/10.1038/s43016-022-00502-1

  • 第一作者:白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