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重点提示

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11期暨READ学术午餐会第十八期通告 王志磊:​乡土·学院——分布式大学的乡村实践策略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6-27 访问次数:121

浙大卡特三农学术论坛第211期暨READ学术午餐会第18期具体信息如下:

本期主题:

乡土·学院——分布式大学的乡村实践策略

主讲嘉宾:

王志磊,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人文地理学博士,法国巴黎马拉盖国立高等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中央美术学院文学学士。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师从张永和教授,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乡规划,现代绘画与现代建筑的形式生成的同源机制。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乡村建设等领域有广泛实践。曾就职于法国巴黎AS建筑设计事务所、北京城市景观设计研究院、北京非常建筑设计事务所、北京比域建筑设计事务所等。著有《张力与运动—现代绘画与现代建筑平面构图的形式生成机制》(即将出版),译有《从让纳雷到柯布西耶:一位建筑师的绘画旅行》,《现代绘画》(即将出版),曾在《时代建筑》、《装饰》、《风景园林》等杂志发表文章。

内容提要:

乡土·学院——分布式大学的乡村实践策略

分布式大学是中国美术学院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教学方针,将高校的教学职能模块化,灵活置入城乡的政府和企业平台,构建共创模式。分布并不是地理意义上的分散,而是高校的创意生产机制与不同平台的创新发展机制的融合。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乡土学院是以乡村为语境,以学院的项目制教学为驱动,主动的介入当地发展的内在机制,同时联动学校的教学资源和城市资源,构建跨地域、跨产业、跨平台、跨专业的长效合作模式和创意生产的高能现场,以不同的乡村文脉为基础,将创意转化为图、文、物、场、影、媒、事、业这些不同的叙事形态,使艺术与设计根植于乡土,并反哺乡土。

主持人:

鄢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活动时间:

2022629日(周三)11:30-13:30

活动地点:

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楼A座  卡特729会议室(创意楼为下图红框内建筑,位于公共管理学院大楼西侧,可从创意楼东门或西门进入电梯厅抵达活动地点)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我们将为20报名且有用餐需求的师生提供午餐,为其他师生配备茶点水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62820:00,我们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位师生报名及用餐事宜,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