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重点提示

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04期暨READ学术午餐会第十四期通告 詹鹏:数字普惠金融能否缩小城镇居民性别收入差距?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4-11 访问次数:145

浙大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204期暨READ学术午餐会第14期具体信息如下:

本期主题

数字普惠金融能否缩小城镇居民性别收入差距?

主讲人

詹鹏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

詹鹏,201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劳动经济学专业,现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收入分配、贫困和劳动就业。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China & World Economy、《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核心期刊。

本期介绍

文章希望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在缩小城镇劳动力性别收入差距中的作用机制和影响结果。研究发现,数字普惠金融具有缩小性别收入差距的作用。文章进一步探索了背后可能存在的影响机制。本文结果有助于理解新技术发展在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女性劳动供给和劳动收入的影响

活动时间

2022413日(周三)1130-1330

活动地点

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楼A座  卡特729会议室(创意楼为下图红框内建筑,位于公共管理学院大楼西侧,可从创意楼东门或西门进入电梯厅抵达活动地点)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午餐会参与人数上限为30人,我们将为前20位报名且有用餐需求的师生提供午餐,为其他师生配备茶点水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41120:00,我们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位师生报名及用餐事宜,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报名通道

为了让更多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的午餐会,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我们开设了学术午餐会主讲人报名通道,欢迎有高质量工作论文的青年学者在这一舞台分享学术观点,共享学术盛宴!下方为报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