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新闻速递|“探民主协商展示馆,寻基层治理新模式” ——农经系教工与学生支部联合特色活动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11-17 访问次数:124

20211116日下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共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的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学习考察。

下午三点,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们来到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东北部的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参观学习,小古城村书记林国柔为大家介绍小古城村民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

十余年来,小古城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遵循着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路径,积极探索基层民主治理新模式,始终贯彻“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这一宗旨,村民参与集体决策热情高涨,并探索形成了“众人的事情有众人商量”民主协商“四议”工作法。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与林书记就村基层民主治理模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林书记介绍到,小古城村在多年的实践过程中建立了一套事前准备、事中组织、事后运用的工作制度,从而让民主协商更加符合基层实际。

集思广益聚民智,美丽乡村民做主。小古城村在基层民主协商治理上的经验做法,成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典型样本,也让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们对于基层民主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