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新闻速递| 强化社会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农经学科在实践中发展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11-17 访问次数:44

20211116日下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的“强化社会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农经学科在实践中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顺利召开。

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教授主持,郭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和目前学生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简况。

径山镇人民政府裘行就径山镇美丽乡村的发展现状作相关介绍。

小古城村书记林国柔为大家介绍了小古城村的基本情况。小古城村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东北部,是余杭区级文明村、生态村、文化村、安全村,由吴山、钱家滩、俞家堰三村合并而成。目前小古城村有村民小组22个,农户997户,人口3429人,其中党员132人,村民代表69人。

随后卡特师生与与会代表就浙大农经学科结合径山镇实际发展现状,如何在实践中强化社会服务,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研讨。

同时,与会专家也从土地指标问题、环保问题以及人才问题等方面为小古城村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在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卡特师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小古城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科学且富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