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新闻速递|2021暑期浙江大学-普渡大学线上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09-17 访问次数:179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加强农经学科与国际一流学科伙伴的交流与联系,2021817-27日,浙江大学与普渡大学开展了线上农商管理研究项目,其中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共3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项目,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浙江大学农经系已与普渡大学持续多年开展了农商管理研修项目,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六年。由于疫情,今年的项目再次以在线方式开展。尽管同学们无法到访美国进行实地考察,但在普渡大学农经系教授、浙江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王红教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依旧收获颇丰。


本次项目包含一系列的前沿课程,主要涉及美国农业概况、大宗产品市场、市场营销、食物产业链及新冠对食物消费的影响、产业组织、农业金融、国际贸易、替代能源、气候变化等农业经济管理的多个方面。与此同时,该课程还有普渡大学的研究生全程陪同提供翻译,方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掌握教授的观点,同学们也可以在课程中随时向教授请教相关的问题,与教授交流讨论。

此外,王红红教授还在线上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普渡大学、芝加哥证券交易市场、奶牛场、乙醇/玉米深加工企业,并且邀请到了当地的农民,向我们介绍机械化作业在农业生产中的优势,展示了农业信息化系统、机耕设备、仓储设施等。通过他们的讲述,同学们对产品从上游到流通领域再到加工厂等过程以及美国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虽然由于时差问题,同学们需要在夜间上课,但是上课时依旧热情不减,积极参与。在云端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美国农业生产模式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中国农业与美国农业发展模式差异的了解。中国的农业发展面临着考验和挑战,未来,我们的青年研究者需像这次交流一样,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国家的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