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第五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2021)关于延长投稿截止日期的通知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09-07 访问次数:74

各有关单位、相关学者:

经济研究杂志社、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2021年10月16—17日在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发展阶段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经验、启示与展望。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

目前,会议论文征集工作稳步推进,为了给更多青年学者交流机会,会议组委会决定论文接收工作915截至。诚挚邀请各有关单位及学者继续投稿并参与会议需要提交摘要的代表,请登录征文信箱:cardzu@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作者-单位”字样)。如有其他问题,请您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金老师联络0571-88981522)。

   会议重要日期: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0915

 论文入选通知及论坛邀请函发放:2021年9月30日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乡村振兴的理论逻辑与中国实践

2.反贫困的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

3.粮食安全、农业质量效益与竞争力研究

4.土地制度改革、经营制度变迁与农业发展

5.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与食物系统转型

6.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7.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与农民福利

8.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二、征文要求

1.篇幅以15000—20000字为宜。

2.在追踪理论研究前沿的同时,关注中国“三农”的现实问题。

3.注重思想性和原创性,突出新观点、新证据或新方法。

4.参照《经济研究》要求的体例写作。

三、其他相关事项

1.征文信箱:cardzu@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作者-单位”字样)。

2.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全部征文,论文入选通知及论坛邀请函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发出。

3.优秀论文经《经济研究》编辑部审定后,可进入本刊匿名审稿流程。

4.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加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