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重点提示

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185期暨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大讲堂第9讲通告 主讲人:程名望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06-17 访问次数:103

求是智库系列讲座:浙大卡特三农学术论坛之185期暨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大讲堂第9讲将于2021618日举行,本期邀请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名望老师,它将给大家分享本土博士走好学术道路、做好科学研究的经验。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讲座时间

2021618日(周五)下午3:15-4:30

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901

本次大讲堂开通线上直播通道,腾讯会议ID:(待定)

主讲人

程名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主持人

龚斌磊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博导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讲座主题

本土博士如何走好学术道路、做好科学研究 

主讲嘉宾简介

程名望,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Rutgers University博士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轮值主席、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导。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曙光学者、浦江人才,经济学者影响力被引前50劳动+”学科最具影响力学者前20位。在CER、《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3000余次,17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主持教育部重大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7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农村发展奖(杜润生奖)2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上海市教委学位中心评阅专家,《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学科学报》、《管理世界》等10余家权威或核心期刊审稿人,并为《解放日报》、《中国日报》、《新民晚报》等媒体撰稿。兼任包钢股份、兴民智通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多家管理咨询机构的首席咨询顾问或特聘讲师。

简介

作为国内毕业的博士,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学术道路?程名望教授将结合自身毕业13年来的经验,讲述学术道路的教训与反思,分享中文顶级期刊发表的经验,并介绍如何开展研究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