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CARD动态

活动预告|“乡村振兴与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06-09 访问次数:15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为回顾农民合作社发展历程,探讨我国农民合作社发展、乡村振兴的研究理论,总结农民合作社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和实践经验,凝聚从事相关研究的中青年学者等新生力量,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大CARD)、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将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与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合作经济中青年学者工作坊、第三届乡村振兴西部论坛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731-81日(周六、周日)(730日下午报到)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天府国际慢城(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

二、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大CARD)

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

指导单位: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

《中国农民合作社》编辑部

三、会议议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中国共产党与农民合作社发展历史

2.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与农民合作社

3.乡村振兴中的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

四、简要议程

730日下午:

报到注册,领取会议资料,入住酒店

731日上午:

①开幕式;②签约仪式;③主旨发言I

731日下午:

主旨发言II

81日上午:

平行论坛(设立3-4个分论坛,根据投稿遴选发言者)

81日下午:

闭幕式;合作社实地考察学习

五、拟邀请参会专家

赵铁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

苑鹏(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

孔祥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

罗必良(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

任大鹏(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

徐旭初(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副理事长)

潘劲(《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总编辑、编辑部主任)

郭晓鸣(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副院长)

仝志辉(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傅新红(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院长)

王成龙(崇州市市委常委、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

孟晔(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首席专家、生态业务高级总监)

六、会议报名与征文

1.会议报名。会议规模有限,望从速报名。有意参会者请在75日前在线填写反馈《参会回执表》(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填写

2.征文要求。所投论文应围绕会议主题,要求为未发表的论文或近一年发表的论文,理论或应用方面应有所创新。征文格式参考《中国农村经济》要求(点击此处查看),字数以8000字为宜,特殊情况不超过12000字。每篇论文应提供第一作者的简介、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及E-mail

3.提交与评审。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710,提交论文请注明“乡村振兴与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会议投稿,通过电子邮件将征文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会议官方邮箱:coop2021@126.com。征文截止后,会议主办方将组织同行专家对论文进行遴选,确定会议交流论文,并对通过遴选论文的作者发送正式会议通知。遴选的未发表优秀论文将推荐给《中国农村经济》期刊,部分应用性文章也将推荐给《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

七、会议费用

1.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用餐、会场等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2.会务费及资料费收取标准:普通人员800/人、在读学生500/人(如确有经济困难,可凭证明材料向会务组申请减免);

3.住宿在填写会议回执时登记预订,在报到当天于酒店办理入住即可(成都市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民宿,180-260/间)。

八、其他注意事项

1.会议注册报到和会场安排在四川崇州天府国际慢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参会人员住宿安排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民宿,民宿到会场步行5分钟左右。

2.会议原则上不安排接站。自赴会场的乘车路线建议如下:机场或火车站出来乘坐滴滴或者出租车,时间大约1小时,乘坐公交车耗时3小时,建议直接滴滴或者出租车。

3.如特别需要会议承办方提供接、送站服务,请提前联系会务组。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1.吴彬老师(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

   电话:13732264703(微信同号)

2.王欢老师(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电话:15652605959(微信同号)

3.杨春老师(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电话:18180180933

会议邮箱:coop202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