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图片新闻

IFAMA2019杭州会议暨“食物安全2050:电子商务、农产品价值链转型 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9-07-04 访问次数:237

2019年6月22-27日,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Agribusiness Management Association,IFAMA)杭州会议(第29届IFAMA全球学术年会)暨“食物安全2050:电子商务、农产品价值链转型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ood Security 2050:e-commerce, agricultural value chain transformation)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这是IFAMA全球学术年会第一次由中方学术机构主办,也是我国农商管理学界牵手国际学术组织、深化与全球学术同行及业界精英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562241447.jpg

图为开幕式大合照

  

食物与农商管理全球学术年会的创办者,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学会(IFAMA, http://www.ifama.org),由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 Ray Goldberg 发起,成立于 1990 年,目的是激励全球学术界对贯穿整个农业与食物产业链的农商管理问题进行战略性思考,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农商管理(Agribusiness)方面的国际学术组织。IFAMA拥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评论》(The International Food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Review, IFAMR)。 IFAMA 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多方位的信息共享、知识增进、研讨与辩论、社会网络及职业发展服务。

  

1562241447(1).jpg

图为IFAMA2019年会宣传照

  

IFAMA2019杭州会议由浙江大学与IFAMA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承办。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哥斯达黎加、新加坡、巴西、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荷兰、法国、英国、阿根廷、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位外宾和100余位国内知名学者及业界精英参会。会议获得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国际会议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的扶持,在会议举办过程中也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ELDA酒庄等企业的支持。

  

1562241447(2).jpg

图为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部分与会师生合影

  

  

CARD副院长、IFAMA理事、求是特聘教授卫龙宝担任本届年会主席,CARD院长(国际)、杰出讲座教授陈志钢担任年会学术主席,CARD杰出讲座教授王红担任年会最佳论文主席,CARD求是讲座教授贾甫担任年会案例竞赛主席。来自CARD的近20位教授和博士生在研讨会中汇报了论文与教学案例,党敬淇、庞一璞和姚燕飞分别获得本届年会最佳论文和最佳教学案例奖。此外,CARD还选派了一支由4名研究生组成的队伍,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全球学生与青年创业者农商管理案例大赛。

  

1562241447(3).jpg

图为意大利某学者汇报论文

  

6月22-23日,全球农商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知名高校的学者针对农产品市场营销、贸易、供应链、策略、生产、人力资本等主题,举行了28场论文报告会,先后有100余位录用论文的作者向来自全球的与会同行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1562241447(4).jpg

图为某案例竞赛小组决赛现场

1562241447(5).jpg

图为案例竞赛获奖团队合照

  

6月23-24日,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二十支代表队,参加了全球学生与青年创业者农商管理案例大赛的初赛与决赛的两轮角逐。每支代表队均针对Bioceres公司进行商业案例分析,初赛共决出8组获胜队伍,决赛决出每个分组中的冠军与亚军。

  

1562241447(6).jpg1562241447(7).jpg

图为浙江大学党委叶民副书记、IFAMA Hector Laurence主席代表主办方为IFAMA2019年会致开幕词

1562241447(8).jpg

  

图为IFAMA 会士委员会主席Walt Armbruster博士(左6)、部分会士代表与新当选会士Raj Vardhan(右1)、John Purchase(左5)、卫龙宝(右2)合影留念

10.jpg

  

年度杰出贡献奖获奖企业阿里巴巴集团代表公共关系部总监周锦秀女士(左3)、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蔡松先生(右3)与IFAMA理事长Hector Laurence博士(左2)、前理事长Johan Rooyen教授(右2)、CARD院长(国际)陈志钢教授(左1)等合影

1562248940(1).jpg

图为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季焜教授做主旨报告

1562242141(1).jpg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Brian Wong与全球与会代表分享中国数字经济与阿里巴巴故事

  

  

6月24-26日,全球农商管理高层论坛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教授、IFAMA理事长HectorLaurence博士、阿里巴巴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监周锦秀女士,分别代表IFAMA杭州会议的主办方和全球食物与农商领域的杰出企业在全球农商管理高层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开幕后,IFAMA还宣布了2019年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和年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CARD卫龙宝教授当选2019年IFAMA会士,阿里巴巴集团成为IFAMA成立29年来首个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奖的获奖企业(历史上该奖项均颁给个人)。50余位全球农商管理学界精英和商界领袖应邀担任论坛的演讲嘉宾。三天中先后举办的15场高水平专题圆桌论坛,尤其是其中广受海外与会代表关注的有张晓山、黄季焜、唐忠、郭沛等中国知名学者担纲演讲(或主持)嘉宾的三场圆桌论坛,为全球与会嘉宾奉上了一场农商管理学界前沿理论研究最新进展与业界实践最新动态的思想盛宴。论坛第15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Brian Wong关于中国数字经济与阿里巴巴故事的精彩演讲更是将论坛推向了高潮。

  

1562242158(1).jpg

图为荷兰鹿特丹市政府代表Ellen Parik女士为2020IFAMA年会作宣讲

  

6月26日下午,来自荷兰的政府官员、企业家、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为IFAMA2020全球学术年会作宣传,向世界各地学者和企业家发出邀请。IFAMA2020全球学术会议将在荷兰鹿特丹市举行。

  

1562242169(1).jpg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阿里西溪园区

  

6月27日上午,全球与会代表前往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参访,并体验了“盒马鲜生”智慧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