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图片新闻

美国普渡大学——浙江大学农商管理研修项目顺利举行

编辑: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8-11-13 访问次数:255

  普渡大学农经系是全美最大的农经系之一,尤其是在农商管理方面研究与教育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浙江大学“海外一流学科伙伴提升计划”项目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农经系选择普渡大学作为合作伙伴,组织9名教师和16名本科、博士生学生组成的25人代表团,在系主任郭红东教授带领下于820日到普渡大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在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教授、浙江大学长江讲座教授王红教授的精心安排下,采取专题授课和实地考察的方式,代表团围绕美国农业经济发展情况、生物能源、农产品及供应链、农业保险及政策、全球气候变化及食品安全等农商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交流期间,先后有普渡大学10位老师分别作专题授课,同时王红教授还专门安排代表团考察了美国农业收购企业、生物能源企业、家庭农场、有机农场和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交易市场等地方,让代表团充分了解美国农业的生产、流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政策等。

  在“农商管理”国际交流活动结业典礼上,浙江大学农经系主任郭红东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普渡大学农经系尤其是王红教授为本次“农商管理”国际交流活动付出的巨大努力,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开拓了视野,受益良多,希望浙江大学和普渡大学能够持续性开展此类国际双向交流活动,在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最后并与王红教授一同为9名研究生和7名本科生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