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资讯中心  重磅

龚斌磊入选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编辑:hesx 作者: hesx 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607224

11月19日,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国家林业局原局长李育才,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我院龚斌磊研究员在会议上入选“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8)年度学者”,并做了题为《中国农业改革与生产》的学术报告。报告梳理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农村改革的六个阶段,进而分析每个阶段农业生产函数和生产率的变化情况,对农业农村改革四十年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2018年,龚斌磊研究员以浙江大学为唯一署名单位,独著发表(含录用)SSCI期刊论文九篇,其中Q1区七篇。成为首位在能源经济三大刊均独立发文的大陆学者,第六位在发展经济学最高期刊JDE上独立发文的大陆学者(其余五位是林毅夫、姚洋等来自北大、清华和人大的学者)。研究成果聚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下的资源环境经济和农业产业组织两个领域。

 “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计划”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委员会、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发起,通过在每年的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年会开设“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暨青工委专场”,遴选国内外一流青年农业经济学家开展学术报告并进行互相点评,以加强学术沟通和交流,旨在推动中国农业经济学的健康、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学人的风采。


1543213006(1).jpg

1543213034(1).jpg

1543213053(1).jpg

1543213125(1).jpg